备考停更

【双重人格The Double/JS/BE】Chapter1

       我叫Simon。

       Simon James。

       一个普通公司里一个不起眼的小职员。

       真的是——

       很不起眼。

       就好像世界上从来没有个人,叫做Simon James。

 

       而他,James Simon。

       一个名字和我恰好相反的男人。

       一个长相和我恰好一样的男人。

       一个唯一觉得我在这个世界上存在过的男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此刻,我就站在他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一阵刺骨的风吹来,吹着身旁那棵樱桃树的枝叶,吹着我手中攥紧的白色茉莉,吹着我胸口坠着的银色指环。

       地球上每一件事物都有自己的宿命,石头也是一样,从地质演变之后就已经注定,它永远只能像九月萧瑟的秋风般冰凉。

       尽管上面刻着多么深入人心的名字。

 

       James,如果此刻我大声呼唤你的名字,你能听到我的声音吗?

 

 

       -

 

 

       深夜十二点的街上,昏暗的暖橙色灯光微弱地跳动着孤独的光。

       寂静的夜里只有我一个人的惆怅。

       酒果然无论在何时何地都是个好东西,它甚至能让我在可怕的回忆里放肆大笑。

       迷茫与不甘相互交织、相融,混合得辨不出对方,然后又迅速膨胀,在早已乌烟瘴气的城市里迅速蔓延开来。无论我走到哪,都有这些该死的东西与我苟且偷生。

       它们似乎也想和我那可悲的存在感一起,狼狈为奸。

       我瘫坐在地上,冰凉自下而上卷席全身,我却无力再爬起来。一天天的破事已经足以令我身心疲惫。

       风无力的吹着,这该死的东西一直在我周围。

       可只有当风吹过,我才觉得原来我在这个世界上存在过,可惜它不会说话,不然我一定追着它问为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为什么?

       为什么你还要回来?

       我本来以为,我已经够惨的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过量的酒精让从不喝酒的我有些头晕脑胀,世界开始天旋地转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我不知道自己在什么地方被找到的,也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回到那张又窄又硬的床上的了,我只知道那个把我从路边捡回来的人,曾在我半梦半醒时轻抚我的脸颊。

       我无比清楚地记得那个人,记得他曾经对我做过的混蛋事,如今这一举动真令我有些反感,甚至是厌恶。

       而且当我第二天在太阳光中睁开眼时,看见的正是那张讨厌的脸。

       这是我这辈子都不想再见到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“James,你可以从我家离开吗?”我将头撇向一边,眼睛盯着冰冷冷的墙面,我不想直视他炙热的目光。

       他就坐在我的床边,他肌肤的温度正隔着几件衣服的距离源源不断地传递给我,而我躺在窄小的床上无处躲藏。

       “如果我昨晚没有找到你,你是不是会死在外面?”James故意向我靠近过来,嘴角挂起令人生厌的弧度。

       “谢谢你。不过如果你没出现的话,我应该会生活得比现在更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对方没有了下文,扔给我一个轻蔑的笑表示对我的回答嗤之以鼻。

       他从床上站了起来准备离开,顺手带起了挂在床头的西装外套,而且还不忘顺手拿走我家的钥匙。

       “对了,我就住在你家对面那栋楼里,欢迎随时来找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然后他关上门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我看了看手腕上陈旧得有些生锈的手表,才知道我从昨晚回来后,竟迷迷糊糊地睡到了第二天正午。

       我习惯性地从床上坐起来,然后起身晃悠悠地走到窗台前,将有些泛黄的白色百叶窗拉开,阳光透过百叶窗的缝隙稀疏地洒在洁净如新的长筒望远镜上,我能看见杂质和尘土在阳光下飞舞。

       我弯下腰通过望远镜张望着,每次这样窥探着对面我都有些忐忑不安。

       我看到Hanna熟悉的身影在对面的窗前走过。

       她的轮廓真是美极了。

       看见她出了门,我犹犹豫豫良久,还是决定下楼。我在她之前跑到楼下,然后站在大门口前等待。

       我不知所措地东张西望,不安的手指伴着快速跳动的心脏胡乱地缠绕着。

       Hanna一步一步地朝大门口走来,每一步都轻轻地踩在我的心上。

       扑通,扑通,扑通。

       我甚至能感受到身体的血液在每一秒心跳之后都加速流淌。

       我举起手朝她挥了挥。

       “Simon?”Hanna试探性地问,我想她一定不太确定我到底是Simon还是那个混蛋James,毕竟我俩长得连彼此的亲妈都分辨不出。

       “Yes,Umm...你下班后有事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想没有。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我的手紧紧地拽住了衣角,将要说出口的话令我有些紧张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能……你能和我……一起吃个饭吗?我是说……只有我们俩……”话一出口,我就想到了她千万种可以用来拒绝我的回答方式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啊,就公司旁边那个饭馆吧,以前我们去过一次的。”Hanna微笑着并看着我说。

       我都不敢直视她,她那清澈美丽的双眸,我怕我多看了一两秒心脏就会跳出来,只敢一瞥而过,然后心满意足地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……不见不散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见不散。”

 

评论(3)
热度(2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备考停更

关注的博客